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王伯達&#5八;《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版推薦序- 你也吃了金融塑化劑嗎?

?????? 篇名:《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版推薦序



????? 「搜股網」站長、《壹週刊》台股教戰專欄作家王伯達



?????? ?你也吃了金融塑化劑嗎?



?????? 內文:



?????? 「證券業的承銷部門是個苦衙門」,當我讀到這個段落時,竟不自覺的笑著點頭稱是,這套《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绝不保存的抖落了整個金融產業的祕辛,我置信假如金融從業人員讀來應該是感覺到份外的貼切(感触)吧!因為這裡頭所描繪的便是金融從業人員的血淚人生啊!



?????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描寫的是199七年到2000年那場台灣萬點泡沫的過程,對突出的投資人而言,那段經歷其實便是1個寰球網路熱潮所构成的泡沫,全数看起來是那麼的天然、那麼的不可抗御。但是,若你讀了這套《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漫畫書,你就會發現這1個個的泡沫、1個個的股王居然凡是增加了1大堆「金融塑化劑」的野生產物,從粗俗的發行公司、中游的證券商、到粗鄙的媒體以及為這全数把關的政府單位,竟全都成了「黑心金融商品」的幫兇。



??????? 不1樣的年代,类似的材干,其實在十幾年後的本日仿佛又再度上演。外資紛紛發表台股即將上萬點的定见、電視台的財經節目開了1個又1個、台灣的黃金十年即將展開、房地產仲介比便利市廛還多的金融亂象叢生。我彷彿又看到了書裡那群狡詰的海豚們又將1群群的沙丁魚聚攏在1起,等的是1個時機,等到這些沙丁魚認為「房地產只會漲不會跌」、「台股萬點不可企及」的時候,那將是多麼阴郁的1幅圖畫啊!只惋惜等著沙丁魚的永遠不會是那梦想中的榮景,而是「沙丁魚之死」。



??????? 我對於書中那些因股票崩盤而破產或輕生的角色有著特別深的感觸,這些人凡是金融食品鏈那最底層的草食性動物,而草食性動物的資產就註定是要被各種肉食性動物給联系殆盡的,千萬別以為你是高學歷或高知識份子就能在這食品鏈中占得上風,就如華爾街這部電影中所說的名言:「If you are not inside you are outside!(假设你不是局內人便是局他人)」,outside的財金博士很大要還贏不了inside的3流記者,內線國度的規則便是云云。



??????? 雖然各位也許無法成為insider,我也不希望各位成為insider,但透過這套漫畫書你將也许体会更多金融產業的内情與材干,看许多、學许多天然也就能趨吉避凶。對此,我必須要對作者獻上敬意與感謝,讓突出平民老公民得以透過讀漫畫的内容來抗御承受金融塑化劑的优待。



??????? 國華兄在金融業界算是我的前輩,另外,更是開創了台灣財經部落格創作的先河,巧的是,我們更是壹週刊「台股教戰」專欄的前後任作家,当初《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這本財金小說改編成為漫畫則是台灣財經界的創舉。看完這套漫畫,對於不绝走在潮流前端不斷創下紀錄的總幹事,我只要1句話想問:「什麼時候要出《台北金融物語:金控迷霧》的漫畫版啊!」















??????? 假设您從下列的連結點到博客來網路書店後局部的"購書"(不限度我的書)金額,博客來網路書店都會回饋4%的價金給我,且這4%彻底是博客來排汇, 愛護我就請讓我多賺1些回饋金吧



透過博客來與突出書店買書沒有送石友也沒有簽名版


xyz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xyz資訊工坊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



xyz資訊工坊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2?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3?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











想去日本玩者也许買這本:









有關我的平生與投資理念也许看這本:

耕讀狂想曲:人生不只是投資







想晓得內線國度結局者也许先看續集金控迷霧小說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