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試問,這樣的警語其意義何在?

良久沒有寫文章了,應該說良久沒登入這裡,剛剛密碼還打錯好幾次。



xyz資訊工坊 記得从前答應本身會認真發文,剛剛看了一下我講這番話的網誌資料,日期是「December 05, 2010」—December應該是12月吧!假如我國中英文單字沒背錯的話。雖然一個多月沒寫文章,但我信托本身不會幹我,一來我不是很適合被幹,2來我信托大部门的台灣人凡是有著一顆著和睦與寬恕的心。



一個多月沒寫文章,乃至說是荒廢部落格將近一年,其實主因是對這個社會基础底细就沒什麼感覺。畴昔一看到什麼新聞,就上來屁一堆,越到後來越發覺,這些事不斷地再發生:就像去旅店一樣,第一批來的小姐很醜,你將她們打槍;之後來的第2批、第3批...第N批,還是很醜,信托你也沒什麼力氣去打她們槍了,要嘛便是閃人,否则便是隨便點一個小姐叫她坐下,也當作这天行一善。



誰叫我小時候是幼童軍。



一堆人在臉書梗概MSN上叫我寫文章啦!我都心想寫個雞掰啊?李家同传授前幾天說過:「網路文章太簡單,看太多不會邏輯思忖」,我可不想害本身變成廢人。不過不寫如同有點對不起我在網路上刷卡付費給無名小站這個行徑,所以我還是來寫寫看。

xyz

差许多数年前我就想寫這件事,但不绝沒有寫。我一天看電視的時間或许超過14個小時,除了看很多新聞、電影,當然也順帶看了很多廣告。廣告的方针便是販賣商品,這些廣告裡,最讓我難以体味的便是金融性商品廣告。



金融性商品,泛指保險、信用卡、基金等等。這些廣告之所以會讓我難以体味,便是他們會加之「警語」(或說是「告知」)。就像煙酒廣告會在其廣告上on上「饮酒過量,有礙健康」一樣,金融商品廣告也會加註;我是懶得去谷歌究竟是哪個單位(金管會?新聞局?)規定金融商品廣告要加註警語,但從這些廣告梗概發覺,一定有人規定要這樣,否则他們不會沒事找事幹、加一堆廢話。



問題來了:這些話語在廣告中所呈現的法子,我個人認為基础底细無法達到警示、告知的感召。來看看上面這個例子,這是國泰世華銀行的廣告,請看到最後:







幹你娘你最後是在繞口令啊?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嗎?隨便去Youtube找,又找到了一個同款的,柏瑞投信的廣告,也是請本身看到最後:







大悲咒給這些人念,或许兩分鐘就唸完了,還順帶念一套心經送你。



還有一種警語呈現法子也是很扯。富蘭克林坦伯頓的廣告,也是請看到最後:

xyz





幹,最後ending cut上的那些字,最佳我是看的大白啦!你當我家電視是兩百吋的啊?



So,反正便是這樣子,廣告人為了應付当局,然後把觀眾當白癡,便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