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名嘴得潜心一點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差不多和好久沒有尿床1樣:有些人或许好幾年沒尿床,但我前陣子才尿床,所以這是我的好久,跟你們的好久在時間長度上纷歧樣。



前陣子有則新聞,是指名嘴黃光芹在
XX(政論?鬼魅?知性?我真的不晓得該用什麼詞描摹)性節目「關鍵時刻」援用錯誤的資料:
新聞連結請點這裡xyz



其實東森新聞「關鍵時刻」這個節目,我看了好幾年了,早晨十點看1次不夠,3鼓3點還得垂青播,因為有時洋片台和
Discovery沒什麼好看的,這個節目就會變成我的首選。黃光芹擺這個烏龍,其實我並不不测,因為當初我看了1陣子,就覺得怪怪的:怎麼這些人在講話時,都會往刻下的1個角度看?怎麼這些人拿的手板,編排行动、色調都1樣?



擺明便是在看刻下的1個螢幕說話、手板是製作單位做出來給你們講的嘛!




明明猜出是什麼1回事兒,但我還是很喜歡看「關鍵時刻」。就像你去旅馆玩,小姐說你是她見過最特別的主人,「你跟那些男人都纷歧樣~」,你明晓得她在唬爛,但你也是笑嘻嘻地跟她談戀愛,還不太好意思摸她,以免破壞你在她心目中所謂好男人的形象。




上禮拜黃光芹事变爆發後其實也不算爆發,因為根基沒有人在follow,泡麵1碗該賣多少錢還比這檔事垂危,所以也沒下文了。不過像我這種整天在看電視的人,卻發現了1件很乏味的事件。




其實這件事也不怎麼乏味,只是我覺得會不會太扯了?你們這些名嘴都不知精進嗎?




時間是2011.03.02,早晨10點,我準時收看寶傑的「關鍵時刻」,捨棄了「康熙來了」還是什麼啥小的。




那1天在討論利比亞暴亂,所以節目1定會討論到格達費。算製作單位厲害,又東扯西扯討論到盧安達—我對這個國家1無所知,我只晓得有1齣電影叫做「盧安達的飯店」。


xyz軟體補給站


節目中討論到盧安達政府如何屠殺大家的苍生。講述者是這幾個月才上「關鍵時刻」的新秀黃敬平。黃敬平在軍事上是真的有1套,所以我也蠻喜歡他的;但就在我聽著聽著的時候,發覺不對了:






41秒處,他說「神甫都背叛了天主」;55秒處,他說「聖潔的光影下」。




當時1邊上網1邊聽電視的我,聽到這段話時,直覺不對勁:沒有人會在這麼立即、現場的電視評論節目上說出「神甫都背叛了天主」、「聖潔的光影下」這種必要思忖出來才會生成的句子。很抱歉,我真的不認為黃敬平有到那個level




?於是,我馬上開了1個新網頁,打了如下的文字來搜尋:




「盧安達 教堂 神甫 背叛 聖潔」




結果搜尋出來的東西是這樣:請點這裡?



幹,這不是
TVBS2009年做的報導嗎?你根基便是1字不差的唸出來嘛!




前幾天,因緣際會碰着黃敬平人人,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我间接當面跟他說你這個事太扯了,還跟他說要把這件事寫在部落格上,對你比較抱歉喔!結果他就很不好意思地笑著地說:「那些資料就製作單位給我的啊~」。




無言。你們這些領錢說書人好歹也消化1下吧?就像每次我聽了笑話、要講給朋友聽時,我都會大家消化1下,然後加入新的梗,便是祈望聽者可以開心,這也算是對大家1個交接。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