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開啟FB對話視窗之後,卻是生命的隕歿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7月26日,拍攝於法國南部.亞維農(Avignon)



或許,你只是拍拍翅膀,飛到另1個全国去了。

我寧願信任,無論在哪裡,你臉上依舊掛那1抹我記憶中最鮮明的笑容。


-------------------------------------------------------------------------------------------------------------------------------------------------









那天,友人振振有詞跟我說了1堆關於FB的種種。



友人說,不要鄙视社群的气力,很驚人哪!



這個我當然晓得,從來沒有懷疑過;只是,假设時間就那麼无量,我不能過度沈迷於FB,畢竟blog是我终生1生没世最癡迷、執迷不悔的文字愛戀。哪怕它已倒退腐败,枯萎,漸漸成為明日黃花,照旧我心中的最愛。



說我落伍了退风行了跟不上時代潮流,都好,我還是不會把所的精力都放在FB上。關於臉上的這本書,我也很愛,但不能太愛。



友人又講了1堆如何讓FB能見度前进,凝集更多人氣的动作法式。



嘎,我聽得1愣1愣,无可置疑,但又找不出无力的出处來反駁他。那就姑且信任吧!反正讓本身在那個小小視窗顯示「在線上」應該沒什麼關係吧,只是我的自閉與孤僻搞久了,對於那種線上即時交談,竟然產生了適應不良症。以是,MSN幾乎不上,G talk也關閉,連FB上的對話框都被我切斷了……欸,彷佛真的很差距群,真受不了本身。



然後我找呀找的,找到了,从新開啟FB上概略即時對話的機制。



第1個"發現"我在線上的友人,丟出1張含笑的臉。等我發現時,她已離線。



即日早上正著準備1些資料時,視窗又迸出1句話,沒料到,卻是讓我震驚到動彈不得的消息。



J走了。

第二天在公司開完會,溘然心肌拥塞,經過帮忙還是回天乏術,沒有蚀本,寧靜地離開了。



生命,有時柔弱得不胜1擊,莫名地,就這樣失踪在地球表層。

從沒想過,開啟對話視窗,卻是接到這樣1個讓人震驚不已的消息,關於生命的隕歿。



J,1直以來,總是那麼惨酷、溫柔、體貼,不论週遭的空氣是多麼火爆或混亂,她總是用帶笑的眼睛,容纳與傾聽悉数──這是J所給予我的丑恶印象,跑新聞那時,我喜歡賴著她,膩著她,跟她撒嬌。她總是眼請在笑,聲音在笑,嘴巴當然也在笑,就這樣寵著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J這樣1個丑恶的外子。



離開新聞現場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但那樣溫柔靜好的她,1直在我的腦海裡,照旧那麼鮮明的模樣。直到2008年ING初馬前,我去了101大樓領取資料袋,在美麗的辦公室"繞場1週",1雙手沒有终了揮手過,跟好多人打招待,有前公司同事,有跑新聞時的舊識,最興奮的,莫過於見到了多年不見的J。


xyz軟體補給站
雖然她的title已經俯冲到最頂峰,但我熱切尋找的是,那1年我所熟识的笑容。

嗯,還在,依舊是眼睛會笑,聲音也會笑,整個人都在笑的模樣。



只是忙碌纏身,無法暢所欲言聊個利落舒畅,畢竟要主持整個公司,責任繁重。而我那該死的個性,偶遇之後就不會再主動去找人家,怕打擾人家哪!就這樣,那是我最後1次見到J,再聽到時,已經天人永隔。



有些人,有些事,1旦錯過就再也不。

但J卻會永遠保管在我的心裡。



跟本身說,當思念静默滑過,心頭浮現哪個身影時,不要猶豫,拿起電話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



為什麼在網路發達的年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看似那麼近,卻又如此遙遠?難道FB足以代表悉数,只要在書裡翻閱著對方,透過1個又1個幾乎已經變成反射動作的「讚」,大概偶爾留下的隻字片語,就闪现風箏沒有斷了線,我就在你身邊,不曾遠離?



不夠不夠,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1些溫度的。

我想要看到更多的笑容,要留下更多的丑恶。





xyz








xyz
<飛小魚的静默話>



在得知你墜落的那1刻,我正在著手準備1些資料,那是關於另1個微妙的轉彎。

雖然心裡是如此悲傷,但越发要驾驭當下,活著的每1天都要過得称心常樂。




新的嘗試,新的開始,就在即日。

人生即是這麼微妙,有些從來沒想過的事变,就這樣1頭栽入了!

渴想,這會是1扇有著優美風光,讓民心曠神怡,賞心悅目的窗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