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殺豬刀戀愛講座05「青梅與竹馬」

讀者內容大綱



你好,我是一個很平常的大學生,以前對感情,我不會有太大的等待或憧



憬,因為我有一個青梅竹馬,我們從國小就認識,國中不停有連絡,高中時



我們在一同過,但是因為升學的壓力,我們選擇”暫時”分開,之後他曾提到



想再試試看,但我拒絕了,因為那時的我覺得,我不巴望他因為和我在一同



而使課業落後,但我們許下約定,如果大學有機會的話定然要再在一同。我



很信任他會記得…..






但是之後,他重考一年,我出國兩年,以是他大2的時候我才大一,我們就



這樣錯過了。






但其實我都不晓得他已經有女冤家了,因為每次我傳簡訊給他,他都定然會



回。我打電話給他,他也定然會接,即使再忙,我說”不想打擾你”,他還是



會堅持想聽我怎麼了?然後靜靜的聽完,聽完後,總是少不了一句打氣的



話。如果他沒接到,也定然會回撥。






今年5月,我去找他玩,他也撥出時間陪我,那一灵活的很單純,很貌寝,



就像以前我們相處一樣。那是一種,說不出的默契和感覺,但他其實那時候



有得多時機概略和我說他有女冤家的,但是他卻沒說。






今年7月,我用簡訊問他「有沒有大概再在一同?」 他回我:「對不起,我已



xyz 經有女冤家了,很抱歉曩昔都沒有和你說,但我巴望你荣幸。」 我回:



「沒關係,是我沒有好好掌控,也巴望你能夠快樂。」






也许的內容是這樣,我不想在翻簡訊回去看詳細的內容,太心碎了。






冤家都罵我,為什麼要這樣回他,如果是她們就會很無法原諒對方,但是我



沒有辦法……我便是無法不祝他快樂,因為我真的很巴望他快樂!!!






但我也覺得本身很傻,因為他,我不停拒絕別人的寻求…...




因為有他!因為我很信任他!





只要我開心,我就有他和我一同分享!只要我難過,我就有他陪我一同渡



過!我真的覺得寻常在別人当面的獨立,是因為有他在背後陪同著我。


xyz



這個寒假,我走過來了,即使我一個禮拜吃不下東西,瘦了5公斤……我也



撐過來了。即使我在公車上大哭、我在難過的時候看著手機想傳簡訊給他而



大哭、我在開心的時候想他而大哭、我在打工的中央大哭、我在夢裡大哭、



我在剪完短髮後還是大哭,我都渡過了。






但是上禮拜真的真的很偶然偶尔的在臉書上連到他現任女友(我真的不是故意



的!只是點到的時候就看到個人資訊是和他穩定来往中),我真的也很白癡



的竟然去看了她的相片、網誌......我覺得很難過......好不繁冗壓抑住的難過又



跑了出來......






我難過,不是因為看到那女生的長相如何,而是因為看到她的某些角度、網



誌裡面的內容......都概略感覺到我的影子存在著。我不是要虛誇或自作多



情,但真的是這樣........






我真的沒有辦法忘記他,今天我傳這封信給你是一2/30號,到現在,我每個禮



拜都還會夢到他,內容大所有都是他回到了我的身邊,但我卻很難過.....






有沒有辦法,當我想到他的時候是快樂的,而不要這麼難過?


有沒有大概,不要讓他再出現到我的夢裡面?

有沒有機會,讓我能夠信任除了他以外的男生?



                                                                      By yun



殺豬刀講剖解析




首先庆贺妳,妳這段愛情很像瓊瑤小說的故事。只是經過一波3折後勝利女



神似乎沒有站在妳這方。我們都晓得愛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但我還是針對



妳寫的故事挑出我個人認為比較不当的中央。






第一、妳太信守所謂的承諾。如果你曩昔看過我寫的文章的話妳就應該晓得



承諾根柢上便是一句屁話。話講的再好聽不能實現便是屁話。承諾這種東西



只如果情侶有誰不說?只要情境對了都嘛說的天花亂墜、死人復活。以是基



本上承諾就像裹上糖衣的毒藥,有時聽聽就好。不要別人放屁在妳臉上妳還



滿心歡喜的去聞。那就得不償失了。






第2、妳不應該只等待他一個人。妳說過妳因為他而不停拒絕別人。反觀他



勒?早就和別人来往到天荒地老去了。他不主動示知妳也許是怕傷害妳、也



許是不晓得如何開口。如果妳不提起来往的央求,也許妳現在還不晓得他交



女冤家了。他是個明确掌控當下的人以是有好的對象時他會高兴去嘗試,而



妳卻是個活在過去的人。在妳的認知裡只要他才是最佳的,以是妳不願意給



别的人機會也不願意看看别的人的好。講好聽點是癡情講難聽點便是傻。






我想有機會的話妳概略試著敞開心胸試著接納別人,不定然要以来往為前



提。但要試著看見别人的好。不要再用他的影子來做對比。天下男人這麼



多,不怕沒更好的,就怕妳本身不想要。加油!

xy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