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送給媽媽已經不在的朋友的歌

母親節又要到了。



我覺得天下的母親都是偉大的,當然,那種推女兒入火坑、讓同居人道侵的媽媽除外。



畴昔和1群網友在谈天室玩音樂,我寫詞你譜曲他演唱,大家极其開心。有次母親節前後吧!大家聊到媽媽,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有兩位朋友的母親剛過世不久。



那時應該是凌晨45點。聽了兩位朋友的故事,便有感而發、很快地用了1個小時寫好歌詞,然後交給另1個朋友去寫曲演唱,來送給這兩位朋友。

xyz

過了7前,回過頭來看了1下歌詞,寫的很嫩,但那就是當下巴望對朋友說的話。寫曲唱歌的是畴昔歌颂團體「山風點伙」裡的大山,感謝他的歌聲。









I9;ll be fine
xyz


從前你 怕我著涼

從前你 怕我受傷



沒有你在的廚房 早餐變了模樣

挑食的我巴望你原諒



以後誰 替我著想

以後誰 替我拍手



我會像日常泛泛1樣 就算步调慌張

跟你以我為榮的心都1樣



You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既使我聽不到你笑聲爽朗

You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既使我看不到你笑颜飛揚

既使我說愛你你不在 身旁



我總讓你的巴望變成颓丧甚至絕望

但這1次我會成為你的寶藏



I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我不會讓你找到1點悲傷

I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我不會讓你看到1絲淒涼

淚水最多只到眼眶



We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只不過是在不同的方向

We9;ll be fine 彷佛平居

只不過是中間隔了到牆

其實你1直都在我的 身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