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關於跑步的那些人】沒有落跑,把「正妹!介紹給我」當成口頭蟬的卡洛斯





<飛小魚/圖與文>



2011年5月1九日,拍攝於台北市赤峰街141巷13號,【R九 Cafe蜜糖吐司專賣店】

-------------------------------------------------------------------------------------------------------------------------------------------------









「你會寫昔日晚上吃飯的事嗎?」



嘎,現在是什麼情況,我當場傻眼,有點霧煞煞。是叮嚀不准暴光,還是??



公开,那個人來瘋、超會自high、高調到不可、以FB人氣王沾沾自喜的卡洛斯,怎麼想也不可說「噓~~~~,不要嚷嚷」,1點都不是他的行事風格嘛!原來是他4處宣傳,跟人家說他今晚(5/1九)要跟飛小魚吃飯。



吼!飛小魚是誰呀,壓根沒人認識,只有卡洛斯"自我感覺优秀"地兀从容合意著。



然後,他"唸"了1下友好(我不是很確定,用「唸」這個動詞毕竟后果對不對):「你們都不看書厚,人家是個有跑馬拉松的作家啦!」(我更不確定,他底到是怎麼說的)



這下子,愈描愈黑了。跑馬拉松?哪有?馬場上完全遇不到,也沒聽說有隻在跑步的魚啊!



結果,被卡洛斯這麼1"搞",俨然不寫篇文章來說說我們的這頓晚饭,就會讓我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唉喲,吃人的手短啦,我只好繼續飛快在鍵盤上舞動著,1不警惕,愈敲愈大聲,等等,要溫柔,別忘了你的左手已經被敲到劃上1刀,現在還得展開漫長的復元之路呢!



可惡哪,卡洛斯竟然問我终究是怎麼1回事?虧他夙昔還信誓旦旦,每天都會來我的blog報到,而且1天來N回~~~~「小魚,我對你最佳了!」他總是大剌剌這麼說著。好個頭啦,迷戀上FB之後就再也不"涉足"blog,嘖嘖嘖,這年頭呀,公然是流行即食且速食的資訊,快狠準,多好。難道blog真的没落了,沒落了,過時了嗎?我如故鍾情於它,依舊在這裡沒那麼用功地耕種著,归正即是練筆力,歡喜甘願,樂在其中,這是1生1世的笔墨戀。



xyz軟體補給站 說真格的,要寫卡洛斯真的1點都不難,我就順著直覺走,毫不修飾,毋需考虑,不消遲疑,筆隨意走,應該很快即是洋洋灑灑1大篇吧!這人實在太独特了,不寫,我的手我的心我的人,從頭到腳都會癢。









<飛小魚/圖與文>



在守候卡洛斯講電話時逐渐拍下的照片。這家店,從它背面走過N趟,交易很好,心想哪天1定要來試試什麼是蜜糖土司,東區那家超夯的專賣店交易好到爆,大排長龍哪!



結果我們只顧著相見歡,沒拍什麼照片。


-------------------------------------------------------------------------------------------------------------------------------------------------









先說我們是怎麼認識的。突然有1天,看見「有串留言」開始在我經常往來的人的blog出現,頻率很高,速率很快,而且,經常是1長串,俨然沒事就掛在網路上般;然後,他也摸來小魚家了,哇啦啦地說著1些話,然後就聽到他彷彿拿著大聲公超高調明示全天下:我要去參加台東22六超鐵賽,我要上凸台!



為了參加超鐵,不愛跑步的卡洛斯在旧年開始練跑,然後牽來牽去,就認識了夙昔也曾經很熱血很愛跑的小魚。



他敲鑼打鼓般大聲嚷嚷,撂下大話初馬要跑進4小時,我心裡静默吃驚,這傢伙哪來的自傲,哪有人家賽前就這樣嗆聲的?結果跑得哩哩落落,他的艋舺馬拉松跑了5個多小時,可也沒看到他覺得羞愧臉紅或找個地洞鑽進去,仍然在blog擺上他咧嘴大笑捧著他的初馬獎的照片,寫下他1貫爆笑的初馬感言。



馬拉松公开沒想像中的輕鬆



這件事並沒有打擊到他,他仍然表情飛揚意氣風發在blog繼續暢談他的人生第1場鐵人22六。然後,又迸出1篇讓我眸子子差點沒掉下來的文章──親愛的媽祖!要保佑我22六拿第1位哦! 终究是哪裡來的自傲,讓卡洛斯或者反复地說出這麼不切實際的心願?



謎底,都在這次的兩小時餐敘中揭曉。迷上FB之後,他從這裡消聲匿跡了,我們瞬間彈跳開來,距離也拉遠了许多,看著他跟幾個石友好陸續見面,甚至連在高雄的親愛的皮皮姊姊也跟他相見歡了,獨獨,我們兩個人連1杯咖啡都喝不到,甚至,愈來愈冷漠,薄到快要變成不干系的陌生人。



我看著他在FB裡滿場飛舞,體重愈來愈輕,距離愈拉愈長,速率愈來愈快,而我們俨然愈來愈遠。日常進入妙手世界之後,我們的交集就會愈來愈少,我不在那個圈圈裡,我只是遠遠地看著他們,拜服他們的執著與不斷求精進的精力,相較於1整個用功、自暴自棄、自我放逐的我,我漸漸沈默,也不會主動去攀談。









<飛小魚/圖與文>



芒果口胃,因為有人極端討厭草莓,而我又不愛巧克力,那就這1味囉!



好欠好吃?還不賴,但吃多了會膩呀。這回不算,食品、餐廳都只是配角,跑步的人1湊在1起聊起天來就沒完沒了,欲罷不克不及,談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









就在差未几遺忘,覺得跟卡洛斯大要緣份己盡時,第2天這人像1陣風出現在台北,讓我扎扎實實看到1個意志力非比尋常的狂人~~~~狂人不見得欠好,若是說出口又徹底去實踐的話,那即是1種驚人的毅力。初識時還1身肥肉(處處可見他的照片,此人很自戀喲!呵呵),才1年时间,他硬是從瀕臨破百的超大噸位,摈斥25公斤肉,全身公开又結實,领略已經诟谇常標準的身材,偏偏他又說出氣死人的話:還要減到70公斤!!



問他怎麼減的?很愛吃,台灣吃透透的他,硬生生戒掉1堆東西,不吃即是不吃,夏天就喝綠豆湯,冒死喝;夏季再也吃不下,就改成紅豆湯。關於跑步的訓練,這人天不怕地不怕,初馬跑得零寥落落,台東22六也是與第1位差了十萬8千里遠,但這些都不會讓他挫折沮喪鄉,他很快就找到新的奮鬥目標,參加往年1月的高雄祈福100公里超馬賽。



怦!又讓1堆人跌倒了,這人是神經錯亂了是嗎,哪有人家這樣跳級的?嚴厲管束飲食之外,他展開自主的妖怪訓練,因為是夜貓子無法早起,乾脆就反其道而行,選擇三更日正當中骄阳高照時,1個人像瘋子般奔驰25~30K,不喝水、不吃東西、完全沒有任何補給,讓汗水狂飆到幾近脫水的狀態。



這樣猛烈的練習,讓他的馬拉松成績痴钝跳升,據說自主測驗已經來到3小時30分的水準,短短幾個月就進步1個半小時多,簡直像飛天1樣嘛!聽卡洛斯說著他的目標,眼睛閃閃發亮,表情還是那麼搞笑,但骄横中卻透表露堅定的信心,我想,這個人的字典裡真的沒有害怕與挫折這樣的字眼,他想摘下胜利的果實,但他不是光說不練,而是對本人極度嚴苛又嚴格,但他卻不忘搞笑與耍寶,俨然自我熬煎得很開心。



我想我感慨到1個狂人之所以讓人拜服的地方了,在卡洛斯身上,我看到的是對運動的那股熱情,好勝不是好鬥,而且,純粹而執著。人经常丰裕的就不屈不挠的勇氣,總是瞻前顧後,想太多,然後裹足不前,若是能有卡洛斯1點點的樂觀、自傲,甚至是正向的骄横、自卑,以及鋼鐵般的意志,我想,我的夢想就不會再那麼遙不可及了。

















<飛小魚覺得很好玩>



在卡洛斯的臉書看到「落跑團」,嘎,這是啥咚咚?

原來,這是他無意間弄出來原本是小小的團體,卻不警惕擴增至30來個的社團。
xyz


卡洛斯在他的blog裡這樣寫著(照片取自卡洛斯的FB):



我們不交團費,沒晦气益衝突,沒居心機,沒有紛爭,自身互相共同

是個單純在跑步中尋找快樂的1個團体

每次出門跑馬或團練

只有開心的「跑步」和「吃」

這即是落跑團




嗯,我想,這名字很適合我,因為我是僅僅跑了4隻馬,就從馬場逃離的「落跑小魚」。



而且,我很愛吃,又與世無爭,無辜又無害,我想我應該很適合落跑團吧!但我俨然很習慣沒介入任何社團,這樣,或者在分歧的社團之間遊走,來去自如哩。像這會兒又游到了桃園雙連長跑協會去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